作者: YCTzeng (我有一個大密寶) 看板: TigerBlue
標題: [創作] 唬爛的論文
時間: Thu Jun 21 00:51:56 2012

幾年前,我看paper,發現一個超級簡單的idea,竟然幾十年來沒人提過,
就去跟教授說這件事,當時的教授很懷疑這件事,就好心的幫我多找了
一些文獻,那些文獻我都沒辦法仔細弄懂,不過好像這個簡單的idea已經
有被提過。我很沮喪。

後來我到別的學校繼續念碩士班,跟了一個在台灣有名氣的教授。
但是我對那個超簡單的idea念念不忘,就把那些之前的文獻很仔細的看
了一下,看不懂的細節我都跳過,我發現我的idea應該沒有被做過。
我就跟當時的教授說,結果他竟然很不屑的跟我說那個沒有意義,
叫我應該想一點有物理的東西。最後他建議我不要再念物理。
我就跟系上另一位自稱做這個領域的教授說了我的超簡單idea,
問他有沒有興趣合作,他只要幫我改改英文就可以了,但是
他耐心的聽完我的idea,跟我說他沒興趣,就背對我走了。

碩士班很不順利的畢業後,我又換了一間學校念博士班,也換了教授。
我還是念念不忘那個簡單的idea,不過遇到別人我也不敢再拿出來講,
尤其是外國來的訪問學者,聽演講時我也不再踴躍發問。
我決定自己一個人把這個簡單的idea實現出來,自己一個人投期刊。
我跟指導教授說我有一個idea,但是我想自己做,教授人很好,
就不再過問內容,只是每個月固定給我25k的薪水。

所以一到了新的學校新學期我就不管我到底該修什麼課,也不管
要準備資格考,全心全力的把我所想的idea做出來。結果我所修的課
都被當光光,資格考試也沒有通過任何一科,我非常沮喪。
我把我的結果以單一作者投到期刊,經過兩位審稿人非常多次的批判,
我也修改文章一直回應到手軟,快要崩潰了。
終於最近期刊接受我的論文了。我的辛苦終於有成果了。
這是有關物理學的理論文章,再過一陣子就會正式發表。
那個期刊的2010影響因子是3.774,雖然不是很高但終於是唬爛到學術界去了。

記得之前版上有個唬爛獎,可惜我這篇太慢寫出來,不然我應該要拿到這個獎。
以上所說,皆為事實,如有雷同,那就是我。
謝謝大家。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※ 編輯: YCTzeng 來自: 118.168.79.2 (06/22 02:58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xpe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